close

壓牛.jpg  

有一次我接到一通從保險公司打來的電話,對方一開始就告訴我他們的一個促銷活動,問我能否給她五分鐘。

這個銷售策略叫作「虛設時限」。

目的是用來使客戶安心,讓你覺得她不會耽誤你太多的時間,當然它的實際目的就是要能夠講到超時。

 

她如AK47機關槍,跟我講了一大堆我完全不明白又記不起來的資訊。

「‥‥這個配套有百分之十三的TVB回饋,每一年的AMG只是區區的百分之六,十年過後你的KFC將是你ABS的百分之十二,二十年後是百分之十五‥‥」

(註:因為我真的完全不知道她在講甚麼,所以以上的這個保險配套是本人胡亂虛構的。)

 

這種情況就像我買電腦的經驗一樣。

每次與電腦銷售員交流時,他們都讓我覺得自己很笨。

電腦銷售員通常會在五分鐘內跟我講十多二十個電腦產品特色的資訊,

聽完後我肯定是沒有問題要問的,因為要問的話,我需要他重新將每一項都要跟我解釋一遍。

當然我也很想對他說 "I don't care" 

I DONT CARE.jpg 

 

而這位保險小姐大概跟我說了三分鐘後我就打斷她,

我說:「不好意思,停,停,我知道這可能不關你的事,不過你們公司給你的訓練實在太爛了,我根本不知道你在講甚麼。你能不能夠寄一些資料給我?」

她回答說不能夠,因為這個促銷是純電話銷售的(不知道是哪一位腦震蕩經理或培訓師設計的對白),

我於是就跟她說:「這樣的話就不要浪費你和我的時間。」

 

我這「牛人」不想喝水的話,你是無法把我的牛頭壓下去的。這種只會講產品資訊的做法不叫銷售。

純講產品資訊的銷售,只是在玩著一個數字遊戲,賭!

 

所以,想讓牛低頭喝水,你無法硬壓牛頭,但可以提醒牛很口渴

 

 

arrow
arrow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